热门帖子

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香港媒体报道中共中层官员瞒上欺下



香港明报今天批评,中共中层官员瞒上欺下。报导指出,大陆近年有一个通病,就是大政策符合民意,但执行起来令人失望,大体原因是中层干部做事马虎,对上瞒骗塞责,对下蛮横敷衍。报导表示,造成中层干部瞒上欺下的另一个原因是上层干部臃肿,低层干部缺乏经验和能力。

中央社消息,广州市从1日起推行垃圾分类处理,当地媒体报导警告说准备不足、垃圾桶未准备好、市民的教育不足够等问题,然而官员无动于中,执意推行。香港明报今天批评,中共中层官员瞒上欺下。报导指出,大陆近年有一个通病,就是大政策符合民意,但执行起来令人失望,大体原因是中层干部做事马虎,对上瞒骗塞责,对下蛮横敷衍。报导表示,造成中层干部瞒上欺下的另一个原因是上层干部臃肿,低层干部缺乏经验和能力。例如湖南一个县级市常宁市的卫生局,1个局长9个副局长,整个领导层共20人,这都是上梁不正的关系。而小小的常宁市政府领导班子19人,其所属的衡阳市,领导班子则是17人。

报导指出,领导班子人数改革已经做到省级,规定1个书记2个副书记;1个省长8个副省长。现在应该改革的是市县级,最新进行行政改革的汕头豪江区,规定部门正职1人,副职不能超过5人,目的就是要设计出一个比较合理的基层机关。报导说,大陆中央的部署也开始重视中层干部,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最近召集政治局会议,讨论地市级干部的管理、选拔、培养和管理的细节问题,这与换届有关,希望重视中层干部改革能够变成常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