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洪深:深圳政府隐瞒多起地铁事故

南方都市报今天(2011年4月6日)在披露深圳城管掩盖一卖菜老太昨日清明节遇城管驱赶猝死事件时,更揭露了深圳政府隐瞒多起地铁的内幕。

消息说, 前日,有网友在深圳网站地铁族上曝光了一张深圳市轨道办对地铁4号线的严肃通报批评文件。该份文件中显示,在3月10日进行试运营时,4号线在龙华车辆段曾经发生了一起列车脱轨事件——3月10日晚7时30分,港铁(深圳)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列车进入正线调试时,运行至龙华车辆段出入线道岔位置,因列车上正线调试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轨行区交叉施工,道岔人工搬开后未复原,造成上线列车脱轨事故,致使大约125米范围内轨道出现不同程度受损,402号列车因为受损,需要返厂修理。

网民愤怒谴责政府这种恶意隐瞒侵害了公民的知情权,指出,正是因为这种对每次事故保密和轻描淡写的新闻封锁,才使得深圳近来事故频发—— 3月29日20时15分,地铁1号线续建工程大新站三号出入口基坑东侧地下4-5米处,市政主排污干管破裂,地面坍塌突现大坑,污水涌入浸泡整个地铁站,出入口闸机、售票机等电子设备被浸泡。该起事故也至今未向公众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4月4日凌晨,地铁5号线位于龙岗区布吉上水径与坂田杨美之间的地铁隧道内,几名工人在起吊一个重达7.2吨的金属重物时,因挂起重物的防脱扣装置失效,一人死亡,4人受伤。据透露,此事是因施工单位疏于检查设备,工人们使用了不合格的防脱扣装置,最终酿成事故。这一真相也至今未能向公众公布。

论者认为,深圳政府隐瞒多起地铁事故的事实再次证明,汪洋到广东主政后,广东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再次降到最低谷。正是在这种民主监督持续缺失背景下,才一再出现卖菜老太清明节遇城管驱赶猝死事件——没有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百姓的生命就会一再死于贪官恶吏之腐败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