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茉莉花集会发起人揭开面纱接受美联社采访

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幕后发起人终揭开神秘面纱。一名自称是茉莉花集会的 22岁中国男子周日( 3日)在韩国首尔接受美联社访问,指中国茉莉花革命由海内外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国青年发起,其中八人在内地, 12人在其他不同的国家,包括法国、日本、加拿大和韩国等。
他们透过电邮、网志及社交网站发佈消息,但基于安全没有公开身份。六四前学运领袖王军涛曾给予他们意见。该男子强调,目前被中共拘捕的人士中,没有一人涉及他们的行动。
该名 22岁的男子说,现时 80后及 90后的年轻人不满中国出现广泛不平等及不公义情况,故发起这次行动。他和其馀 19人在网上认识,甚至只知道对方的网名。
另一名身在美国纽约、名为「华哥」的 27岁成员则指,这次革命纯粹是为了争取民主,并不涉及外国势力。
中国茉莉花革命开始于今年 2月 20日星期日,在内地多个大城市的闹市或广场、澳门、香港,部份海外地区和台湾同时进行。此后固定于每星期日在各城市人流最多地点或是中心广场进行散步和围观,每周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其他信息在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部落格发佈。至今已举行第七轮,但在当局严厉打压下,活动规模越来越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