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美籍华人哥哥QQ被盗 妹妹一天被“借”走200万

QQ号被盗,就算没经历过,一定也听说过。当然,许多人的QQ被盗后,并没有什么损失。美籍华人陈先生的QQ被盗后,这次后果很严重。不法分子盗用他的QQ号,再录制了视频,骗取了其在重庆市永川区的妹妹200万元。

近日,永川区检察院透露了这起具有警示性的案件。涉案的两个广西骗子被起诉,还有3人在逃,等待他们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4次被“借”200万

陈女士的亲哥哥是美籍华人,2010年10月16日10时许,陈女士正在公司上班。突然,QQ闪了两下。她点开QQ,“哥哥”说他的一个朋友要回国做生意,问能不能帮忙借点钱。这句话从对话框弹出后,视频也打开了。她看见哥哥在视频中的身影,不过视频只持续了两三分钟。因为她的手机不能打国际长途,她就没打电话同哥哥询问,而是直接跑到银行转了5万元。

当天中午,“哥哥”在QQ上又让转25万元,并承诺三天后还。于是,陈女士又跑到银行转了25万元。下午1时30分,“哥哥”又让陈女士打50万元,还说他朋友离开美国时,放了200万元在“哥哥”处。而第4次是在下午2时30分许,“哥哥”喊她打120万。下午3时许,陈女士果真打了120万元。前后4次共计200万元。

陈女士称,每次和“哥哥”聊天,她都看到“哥哥”的视频头像,所以就没有怀疑。直到次日晚上上网的时候,她哥哥给她打招呼,她说起4次借钱的事,哥哥才说根本没这回事。直到此时,陈女士才如梦初醒,于是赶忙报案。

诈骗团伙分工明确

接到报案后,警方发现这是一起跨区域的异地作案,嫌犯身在广东省江门市。警方通过侦查,在广东省江门市将嫌犯何某某、莫某某抓获。据二人交代,该团伙总共5人,还有3人在逃。他们都是广西人,从2010年2月开始在广东江门侨兴北路租房。他们不仅将该租赁房作为居住地,同时也作为作案的窝点。他们相互学习诈骗技术,将QQ诈骗称为“做工”。“业务”不熟的同伙,就负责煮饭、洗衣、打扫卫生,做好后勤保障。

何某某是该团伙中的高手,主要负责收款、取现。为转账方便,他准备了24张银行卡。不过,这些卡都不是以他自己名字所开,全部是一个叫“许俊海”的人开的。只要把钱骗到账,他就用网银将钱分转到数张,甚至十几张卡上,再由专人把钱取出。

据悉,该团伙的作案工具就是盗号木马病毒。他们利用木马物色作案对象,然后再锁定被骗者好友视频。据嫌疑犯交代,他们主要是通过播放视频取得对方信任。若发现对方迟疑或质疑,他们会多放几次视频,以打消对方的疑虑。

疯狂骗子狂刷2斤金条

据嫌疑犯交代,他们前3次骗了陈女士80万元后,便将钱转到了其他银行卡,但银行提取现金有限制,所以,他们想到去金店购买黄金。而其他同伙则继续对陈女士行骗,由何某某和一位同伙到江门城里购买黄金。当二人赶到金店时,却被告之不能刷卡。在返回租赁房途中,同伙电话通知又到账120万元。回到租赁房,有人提出到广州买黄金。10月16日晚,何某某等3人来到广州天河城,由何去“刷卡购买黄金”。据广州金店工作人员郭先生证实,2010年10月16日晚上22时30分,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进门就说要买1000克黄金。

后来,年轻人购买了两根金条,一条王虎图案组成的金条,重500克、价值18余万,还有一根马到成功图案的金条,重500克、价值18余万元,共计消费36万余元。

承办检察官介绍,这个诈骗团伙利用QQ视频的诈骗步骤分3步。第1步,团伙成员先找年轻的美女聊天。第2步,利用美女身份,在网上有目的地查找一些有特殊背景的男子聊天。第3步,登录该男子的QQ后,寻找其好友聊天,播放录制好的该男子视频,取得其好友信任后,编各种借口让对方汇款到指定账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