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新西兰月亮人地震预报再次兑现

新西兰基督城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2222)发生的强烈地震被民间地震预报明星瑞音先生Ken Ring的事先预报报准。无独有偶,瑞音在2222大地震后又预报3月20日基督城还有大地震。而新西兰全国最具官方权威的地震学家和地震监测专家纷纷反驳瑞音的由月亮变化而引发的地震理论。可是那些大家们却从来没有敢预报过哪一天要发生地震。
瑞音的预报再次准确实现。北京时间昨天3月20日星期日下午4时50分,新西兰时间同天晚上9时50分,基督城以东10公里的地下10公里处发生了5.1级地震,这是2222强烈地震后的最大的一次地震,基督城震感非常强烈,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

今天,基督城当局专门派出人员初步盘查昨天地震后建筑被明显震毁或者震坏的记录。2222大震后不断的余震,和大震本身已经将一些震坏而未塌落的建筑被昨天震感强烈的地震给加大了破坏的力度。 这些建筑是这次盘查的重点。

2222大震后新西兰总理柯伊John Key宣布的全国紧急状态的时限一延再延至今尚未取消。
在2222大震后,昔日的基督城市的容貌已经不在了。大部分具有城市标志性的古迹建筑已经被震毁。甚至一些街道和区域的房舍全部被震毁,这些地方将不再重建,因为地震造成了这些区域的地基土壤液化严重,已经不适于在那里建房了。

新西兰在历经了两年多的金融危机,和多起大的自然灾害,给本来就处于节衣缩食的国库带来了新的紧张状态。柯伊总理上周五宣布国家不得不再次举债50亿新西兰元为基督城的重建进行先期的投资。

据官方的统计显示,由于去年11月14日的大地震和2222的强震,已经有7万基督城的市民离开了家园而到其它国家或者新西兰的其它城市。尤其是近些年移民到那里的欧洲人和亚洲人地震后大都纷纷离开了,相信大部分离开的人将是永久性的再见了。给本来人口增长就很缓慢的基督城市一下子就失去了超过10%的人口。

基督城市长帕克强调,大量人口的突然流失和市繁华区建筑至少是30%的损毁,市政府不得不要大块修改城市的发展计划了。
上周五3月18日,在基督城举办了全国悼念仪式,未来英国和英联邦国家的国王威廉姆出席并代表他祖母伊丽莎白女王宣读演讲词,他同时还带来了女王慈善基金会给基督城的捐献。在威廉姆演讲之前是基督城市长帕克率先开讲,这天只有帕克没有用演讲稿发表了充满情感的演说。新西兰国家元首新西兰总督和政府总理宣读了演说稿。澳大利亚国家元首总督、政府总理和澳反对党领袖均出席了悼念仪式,但澳洲的国宾们没有发表讲话。来自新西兰全国各地和世界上很多国家的大约5万多人参加这次隆重的仪式。2222地震阵亡的人有来自以色列、土耳其、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包括穆斯林、佛教、基督城和天主教等不同的教派分别在仪式上进行了祷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